首頁 要聞 綜合

2020台北燈節主燈造型曝光 首度規劃雙主場

圖為西區主燈「躲貓貓」。 (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圖為西區主燈「躲貓貓」。 (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2020台北燈節到來,北市府7日公開今年元宵主燈,首度以東、西雙主場的概念,規劃南港、西門兩個展區。東區南港主區以充滿台味元素的「展風神」作為主燈;西區主燈「躲貓貓」則是充滿童趣,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West x East所帶來的「WE」,期許2020大家都能團結一起。

蔡炳坤表示,今年台北燈節把過去3年在西區舊城的展演區域,沿著捷運板南線、台鐵、高鐵的路線,延伸帶到台北東區南港三鐵共構的站區附近,新開闢一個主展演區,呈現東西串聯轉動的概念。

燈節主視覺設計團隊的創意總監洪鈺堂表示,台北是個有趣的城市,在設計的過程中會發現,不管是在台北生活或工作,會發現其實找不到一件事物能夠代表台北,卻又存在其獨特之處,不管是泡溫泉、喝咖啡或逛老街的時候都會知道要去哪裡,北市各城區的特色卻顯然可見,西區擁有人文風情,讓人感覺到很溫暖;東區則是快速建設,對於未來充滿憧憬,東西區加在一起就變成完整,也呼應West x East所帶來的「WE」意象。

東區南港主展演區,以寬達九米的「展風神」為主燈。設計師李文政以最能代表台灣人生活象徵的「機車」發想,將其變形成有雙腳與翅膀的造型,象徵著離開故鄉來到都市的民眾,在台北巷弄穿梭尋找實現夢想的機會;西區主燈「躲貓貓」,突破過去燈節單一生肖的限制,生肖主角鼠寶寶,將與比牠身形龐大的貓咪共同展演,林舜龍希望觀賞者不再只是旁觀的角色,而是能參與其中。

2020台北燈節從2月8日元宵節至2月16日,一連9天在西門町、南港2大主場登場,雙主場其他燈飾造型則會在日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