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航廢照? 林佳龍:做好最壞打算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關於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事件,交通部已收到民航局提出的廢照公文,交通部長林佳龍7日表示,已請民航局進行補充理由的說明,交通部已作最壞的打算,假設遠航真的廢照,其釋出的航線也會由其他業者接手。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遠航即使不廢照,未來復飛仍得走五階段驗證程序。

林佳龍表示,遠航無預警停飛,民航局依照民航法提出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許可的建議,該公文已經送到交通部,交通部的航政司與法規會請民航局補充說明理由,目前程序還在進行中。

林佳龍表示,遠航停飛是事實,復飛得經過法定程序,如果走向廢照,交通部也已做好應變計畫,短期內是選舉與過年期間通過加班機與放大機型的方式因應,長期部分,國內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線也會增加。

林佳龍表示,有需求就有供給,這部分不會受制於遠航,遠航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與財務長,他提出的承諾很多都跳票,交通部的立場是不能受制於他,不能被他綁架,因此要做最好的準備,他也對此發布指示,另外,由於遠航停飛還涉及到公司治理,這是金管會與勞動部的職權,行政院正在跨部會進行應變。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認為廢照是嚴肅的事情,因此請遠航提出補充說明,而遠航即使不廢照,仍要走五階段的安全驗證。遠航的停飛對日韓與中國等航線的衝擊較低,重點是佔三分之一的國內航線,這部分較關鍵的區域,請華航、長榮調飛機協助,航港局也做好航運的協助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