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賤賣三中錢哪去了? 宋楚瑜:馬英九應說清楚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2)8日到台中市掃街拜票時痛批,要求前總統馬英九公開向大家說清楚,賤賣三中的錢到哪裡去、把黨產的錢以及國民黨黨產送到哪裡去。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2)8日到台中市掃街拜票時痛批,要求前總統馬英九公開向大家說清楚,賤賣三中的錢到哪裡去、把黨產的錢以及國民黨黨產送到哪裡去。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8日到台中市掃街拜票時痛批,那些跑到中國的台辦,一看到共產黨就矮半截,讓台灣人丟臉的是國民黨買辦階層。他也要求前總統馬英九公開向大家說清楚,賤賣三中的錢到哪裡去、把黨產的錢以及國民黨黨產送到哪裡去。對此,馬英九回應,都講清楚了,早就交代得非常清楚。

宋楚瑜表示,選舉到只會拉票,當選後只會酬庸不會做事的人,不僅民進黨這段時間如此,國民黨時期也是如此。國民黨把台灣省廢掉,所有責任推給李登輝,但是旁邊攪和的人,不是現在國民黨執政那些高層嗎?這些人完全在為自己打拚。

宋楚瑜怒批,國民黨現在又開始登廣告,2000年選舉做假民調不就是這些人?馬英九為何現在跑出來,當初馬英九賤賣三中(中視、中廣和中影),他應該說清楚這些錢到底到哪裡去?國民黨也應說明,把黨產的錢送到哪裡去?為什麼國民黨發不出薪水,但買辦的口袋裡面滿滿的?

宋楚瑜指出,那些跑到中國的台辦,一看到共產黨就矮半截。讓台灣人丟臉的是國民黨買辦階層,他要讓對岸知道,台灣政治人物不是可被中國(共)收買。他也質疑「國民黨怎會變得如此」,他不是生氣,是看到這些人就搖頭。

宋楚瑜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日跟他通電話提及,台灣最大的問題還是藍綠對抗、對決。兩人都認為,不能讓藍綠兩黨綁架台灣民眾如此長時間,過去民進黨批國民黨一黨專政,民進黨現在則是一黨獨霸。

針對「賤賣三中的錢到哪去了」,馬英九8日陪同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黃昭順掃街拜票時回應,「我們都講清楚了,我們早就交代得非常清楚了」。

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三中案早已歷經三任檢察總長、高檢署查黑中心與最高法院檢查署特偵組多位檢察官,從2006年起長達8年深入調查,確認沒有賤賣黨產不法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