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馬來西亞名人賽 周天成奪勝晉級

王子維,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王子維,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好手周天成、王子維7日在馬來西亞名人賽出賽,周天成以21:17、21:5擊退印度好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王子維則是以12:21、20:22不敵中國選手石宇奇。

面對去交手過5次、世界排名12的斯里坎特,周天成一開賽小幅落後,但隨即連拿4分逆轉,一路維持領先優勢,即使斯里坎特緊追在後,周天成仍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周天成乘勝追擊,一開局就拉出一波8:2,隨後連下7分,大幅拉開比分,最後以21:5收下勝利,同時也是對戰斯里坎特5連勝,晉級男單16強。

王子維則是碰上名列大會第7種子、世界排名第8的石宇奇,首局石宇奇與王子維相互拉鋸,下半局開始,石宇奇逐漸拉開比分,以21:12先聲奪人;第二局王子維緊追不捨,雙方9度達成平手,最終石宇奇局末連下2分,以22:20擊敗王子維,讓王子維馬來西亞名人賽首輪止步。另外,我國男雙林家佑/楊明哲、混雙李哲輝/許雅晴都直落二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