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正元涉王立強案 立委:國共聯手影響選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蔡正元的記者會破綻百出,甚至揭露國民黨企圖造假、影響大選的事實。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蔡正元的記者會破綻百出,甚至揭露國民黨企圖造假、影響大選的事實。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澳洲媒體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涉及要自稱共諜的王立強改說詞、謊稱遭民進黨收買,不過蔡正元9日召開記者會反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蔡正元的記者會破綻百出,甚至揭露國民黨企圖造假、影響大選的事實,尤其錄音檔中訪問孫姓男子時一問一答,彷彿套好招,且收音環境不像是正常的訪問。

蔡正元9日召開記者會,公開他自己和王立強的視訊影片,以及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合夥人孫天群接受澳媒採訪的內容,並指控「民進黨給王立強一筆錢」。不過對話影片中,王立強從未親自說出「民進黨給一大筆錢」等相關言論。

王定宇表示,蔡正元公布的視訊內容,多半是蔡正元自問自答,看不到王立強的反應,加上現場要求直接打電話聯絡王立強,卻被「秒斷訊」,反而是澳洲方面揭露了更多真相。

他說,蔡正元配合「中國共產黨」派出的孫姓商人,以「國共聯手」的方式,在澳洲企圖用假劇本威脅利誘王立強「照劇本演出」;王立強已正式向澳洲警方報案,台灣也接獲澳洲警方要求確認「蔡姓男子」的身分,也就是蔡正元的身分。

王定宇說,蔡正元此舉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反而證明國民黨與共產黨要合作聯手炒作假案子,蔡正元恐怕未料到自己會涉嫌干涉澳洲司法公正,企圖影響證人,蔡正元在選前40小時卻搞出國共合作的大笑話。

他強調,國民黨曾當過執政黨,卻讓黨副秘書長與中共派出的中國籍孫姓商人,企圖以威脅、恐嚇、利誘在澳洲接受保護的王立強,來傷害台灣的民主選舉,整個故事就是如此簡單、邪惡,希望國人在最後40小時可以看清楚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