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投票日晴朗 深夜北東降溫轉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投票日為晴朗天氣。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投票日為晴朗天氣。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今天就是投票日,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投票日(11日)當天白天雖天氣不錯,但週六深夜預計會有一波鋒面及冷空氣接近,這波低溫可能落在週日(12日)深夜到週一(13日)清晨期間,預估氣溫下探14至15度,另外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因水氣多,也有可能出現降雪。

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表示,投票日(11日)當天白天雖天氣不錯,但深夜預期一波鋒面及冷空氣接近,主要是這一波冷高壓南下,週六深夜到週日會是一個降溫的過程,這波低溫可能落在週日(12日)深夜到週一(13日)清晨間,低溫可能下看14至15度,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因水氣多,可能會有飄雪或道路結冰的現象。

彭啟明說,下週二(14日)至週四(16日)期間的天氣會回溫轉晴,另預計過年前仍有幾波冷空氣接近台灣北方,但短期內尚未看到有強冷空氣到達台灣的機會,大致到過年偏暖的機會較高,但這個偏暖不是代表不是不會冷,例如早晚清晨的空曠地區低溫有時會降到10至14度,還是有冷的感覺,各地區仍有些差異。

彭啟明分析,今年冬天和去年類似,就是異常偏暖,但有時冷熱交替太過頻繁,也讓許多動植物錯亂,出現提早開花的現象,提醒民眾要預作準備,思考因應對策,才能減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