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選前1天最後衝刺 屏東立委候選人各顯神通展

選前一天,民進黨屏東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鍾佳濱(右)由屏東縣長潘孟安(中)立委周春米(左)陪同,在屏東市區車隊掃街。(鍾佳濱競選總部提供提供)
選前一天,民進黨屏東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鍾佳濱(右)由屏東縣長潘孟安(中)立委周春米(左)陪同,在屏東市區車隊掃街。(鍾佳濱競選總部提供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選前一天,屏東2個選區的立委候選人紛紛把握最後時刻衝刺。第一(屏北)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鍾佳濱10日一大早7時,即站在屏東市街頭拜票,緊接著由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等人陪同,在屏東市區車隊掃街;晚上選前之夜則以遊行嘉年華,步行掃街。

選前最後衝刺,以無黨籍參選的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蘇震清(左)10日由前縣長曹啟鴻(右)陪同,展開車隊遊行拜票。選前最後衝刺,以無黨籍參選的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蘇震清(左)10日由前縣長曹啟鴻(右)陪同,展開車隊遊行拜票。(蘇震清競選總部提供)

鍾佳濱選前之夜於晚上6:30由總部出發,縣長潘孟安和立委鍾佳濱、周春米共同領軍,結合青年團體以嘉年華遊行方式掃街。鍾佳濱希望藉由遊行表達帶給屏東希望、快樂的參政理念;他呼籲大家,隔天要出門投票,共同幫下一代投票守護台灣,支持最有價值的台灣隊。

國民黨屏東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葉壽山10日一早也展開車隊遊行掃街,晚上則在屏東市的慈鳳宮前面舉行選前之夜。葉壽山表示,這次選情真的很緊繃,他唯一的策略就是真誠,真心誠意對待每一位選民,如果有機會當選,一定不分黨派,全力為屏東鄉親爭取建設與福利。

國民黨屏東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葉壽山展開車隊遊行掃街。國民黨屏東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葉壽山展開車隊遊行掃街。(葉壽山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屏東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周佳琪清晨5時就到東港市場拜票。
國民黨屏東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周佳琪清晨5時就到東港市場拜票。(周佳琪競選總部提供)

屏東立委第二(屏南)選區藍綠選情激烈,選前最後一天,藍綠雙方都回歸掃街顧票,以無黨籍參選的立委候選人蘇震清,10日上午由前屏東縣長曹啟鴻陪同,從林邊火車站出發,展開車隊大掃街;同時間立法院長蘇嘉全也由車城鄉長陪同,在車城鄉車隊掃街,為蘇震清拉票;晚上,蘇震清則在潮州、東港步行造勢,固守2大票倉。

蘇震清表示,選前最後一天,一路走來,這場美好的選戰,感謝有這麼多屏南鄉親一起努力。林邊鄉素有「民主的故鄉」稱號,透過遊行,呼籲屏南鄉親一定要團結,共同守住屏南這一席立委,並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全力支持3號蔡英文總統、北區立委支持2號鍾佳濱、南區立委支持3號蘇震清、政黨票支持14號民主進步黨。

東港是屏南選區的大票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周佳琪不選擇以車隊遊行造勢,10日清晨5時就到東港市場拜票,以親近選民的方式步行掃街,盼獲得鄉親支持,晚上則在東港舉行選前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