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信義國小投票良好 考慮細節會更好

基隆信義國小無障礙坡道。(陳秀媛/攝影)
基隆信義國小無障礙坡道。(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投票日早上陽光露臉,許多人一早就出門投票,仁愛區信義國小投票所情況良好,但還是有一些小插曲,如老年人走樓梯氣喘噓噓,媽媽帶6歲以下兒童進入投票所等。

91歲的林老先生拄著拐杖到信義國小投票所投票,林老先生很吃力的爬著樓梯。他說,投票自己沒有切身利害關係,但為了子孫的未來還是出來投票,但年紀大了,這個投票所對老年人比較吃力。

信義國小進入校門,要走一小段樓梯或無障礙坡道,進入禮堂投票要再走一段樓梯,對行動自如的人來說可能沒感覺,但對行動不便的人多少有影響。

還有,一位年輕媽媽帶4歲小孩前往投票,因為小孩不能陪同家長進入投票所,選務人員幫忙把孩子帶到旁邊,這位媽媽當下有些錯愕!對於6歲以下幼兒不能陪家長進入投票所的規定,這位媽媽表示有些不便。

從另一角度看,如果老先生在沒人幫忙下,放棄爬樓梯或無障礙坡道,或是家長不願意選務人員幫忙照顧,或小孩看到陌生人哭鬧,如此可能沒投票就匆匆離去了。雖然這種情況不多見,但選舉多考慮一下細節還是必要的,畢竟每一張選票都值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