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強化民主防衛 蔡: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總統蔡英文(右)13日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民主及印太戰略訪問團,向訪團成員逐一握手致意。(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3日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民主及印太戰略訪問團,向訪團成員逐一握手致意。(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13)日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AEI)民主及印太戰略訪問團,她表示,台灣日前通過《反滲透法》來強化民主防衛機制,未來也希望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針對媒體識讀、民主素養以及民主防衛機制等課題加強交流,讓台灣可以持續為世界的民主做出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美國企業研究院多位老朋友與新朋友來到台灣觀選,她非常感謝大家關心台灣,並在第一時間給予台灣最大支持。她說,台灣、美國跟澳洲是印太區域的堅實夥伴,過去3年多來有非常密切合作,未來也會在災害防救、人道救援、數位經濟等議題為區域做出更多貢獻。

她表示,過去3年在台美共同努力之下,台美的關係達到歷年來最好的狀態,去年美國的國際知名企業也紛紛在台擴大投資,她相信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將帶動雙方經濟成長,創造雙贏,台灣也會持續朝這個方向努力。她也相信訪賓們這次來台觀選,都能深刻感受到台灣人民對選舉熱情,對國家未來的關心,以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蔡英文說,這裡就是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未來也希望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讓台灣可以持續為世界的民主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