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3種適合冬天的褲裝 你有嗎?

適合冬天的褲子是哪些呢?以下的三種並不是絕對的,多少還是看個人喜好。(Getty Images)
適合冬天的褲子是哪些呢?以下的三種並不是絕對的,多少還是看個人喜好。(Getty Images)

文/蕭雨晴
寒風凜冽的冬天,雖然穿裙子也無可厚非,如果能找到合適自己的褲裝,既有溫度又有風度也不是不可能的。冬天的褲裝有它特殊的語言,有另一份率性簡單的風度,彌補沒有裙裝的浪漫或感性。

適合在冬天穿的褲子應該具備哪些優點呢?滿足冬日環境和著裝場合的要素應該是:百搭;包容身形;舒適。

百搭不用說了,因為冬季氣候比較複雜,冬日搭配也有厚度和色彩上的限制,所以褲子一定要百搭。包容身形,因為冬天需要裹很厚,衣著夠包容才能避免臃腫。

舒適是所有衣服的首要條件,衣著舒適、漂亮和好看才值得追求。

那麼最適合冬天的褲子是哪些呢?以下的三種並不是絕對的,多少還是看個人喜好。

黑色牛仔褲

位居第一的,無疑是黑色牛仔褲。黑色牛仔褲萬能百搭、簡單實用。如果要找一條可以出入任何場合、不受年齡身材限制的褲子,黑色牛仔褲是最保險的選擇。

黑褲子的百搭包容不用懷疑,衣櫥裡80%的單品都可用它搭配,簡單的黑褲子,相當於一身搭配的底色,可以襯托任何款式和顏色。

無論是誇張顯胖的毛絨絨大衣還是設計感厚毛衣,黑色牛仔褲都能輕鬆搭配。

毫不費力的時尚,也需要一條黑褲子來表達。無論是修身的鉛筆褲型還是利落的闊腿褲,簡單一條穿在身上,不需要過多裝飾,自然表達對時尚的高超見解和掌控能力。

黑色牛仔褲本身很簡單,所以值得注意的是搭配的鞋子一定要漂亮。

卡其色煙管褲

如果說牛仔褲是專為每個人而生的褲子,煙管褲就是專為女生而生的褲子,煙管褲聽起來陌生,它其實是寬度介於直筒與緊身之間版型的褲子,從大腿開始略寬到小腿處收窄,但又不像緊身如此貼身,是一種兼具修身與舒適性的褲子,優雅知性、顯氣質。

時尚達人在穿煙管褲的時候會選擇將褲腳捲起來,搭配馬丁靴或踝靴,這樣既能實現視覺的輕盈。(Getty Images)時尚達人在穿煙管褲的時候會選擇將褲腳捲起來,搭配馬丁靴或踝靴,這樣既能實現視覺的輕盈。(Getty Images)

但煙管褲也很容易顯得刻板成熟,穿不好就誤入沉悶的職業裝裡。這一點主要和版型與面料有關。

挺括的西褲面料,搭配上一定要用輕盈柔軟的元素做襯托。如果是肌理感強的皮革面料,搭配上一定要有所留白。露出腳踝或者選擇明亮輕巧精緻的鞋子搭配,否則整身就會很有累贅感。

很多時尚達人在穿煙管褲的時候會選擇將褲腳捲起來,搭配馬丁靴或踝靴,這樣既能實現視覺的輕盈,又不會凍腳。

想營造出更高挑優雅的效果,選擇合身但不緊身的高腰九分褲,露出腳踝或鞋子。

白色闊腿褲

白色闊腿褲輕盈明亮、顯瀟灑風度。每個女人都需要一條白色闊腿褲,以使沉悶厚重的冬季顯示出幾分輕盈和利落。白色闊腿褲能給視覺以乾淨,讓整體搭配顯得利落輕鬆。但要注意,白色闊腿褲在長度和寬度上的特點,決定了它必須呈現利落的線條感,才能顯示出利落瀟灑的好看。

白色闊腿褲在和線條筆直的長大衣或西裝搭配,會更加精采動人。即使小個子的人,在這樣的搭配中也能顯得氣勢非凡。

想營造出更高挑優雅的效果,選擇合身但不緊身的高腰九分褲,露出腳踝或鞋子。(Getty Images)想營造出更高挑優雅的效果,選擇合身但不緊身的高腰九分褲,露出腳踝或鞋子。(Getty Images)

冬天穿闊腿褲還需要注意褲子的長度。儘量避免及地長款,雖然它很流行。但和冬日厚重衣服搭配,超長款不是理想選擇。

九分樣式,露出腳踝或整個鞋面的短一截闊腿褲更適合小個子,也更適合用於冬日厚重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