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里納德生涯9000分達標 快船仍不敵掘金

雷納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雷納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快艇13日作客出戰西區第二的金塊,西區兩大強權的對決,雷納德(Kawhi Leonard)雖轟下全場最高30分,生涯總得分達到9,023分里程碑,但少了喬治(Paul George)的攻防支援,球隊一度落後20分,決勝節反撲失利,最終以104:114不敵金塊。

2011年新秀,雷納德是第7位達到9千分的球員,同梯華克(Kemba Walker)、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厄文(Kyrie Irving)已經突破1萬分大關。不過他是成就最高的一位,兩度幫助球隊奪冠,拿下兩座總決賽MVP,兩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兩次入選年度第一隊,五次入選年度防守陣容。

喬治因腿筋拉傷,已經連兩戰高掛免戰牌,快艇將「板凳暴徒」威廉斯(Lou Williams)拉上先發,也靠著威廉斯的三分球在首節取得1分領先。不過次節雙方板凳上場,快艇明顯攻防失序,金塊一舉拉開比數,半場以66:52取得14分領先。

下半場金塊領先到20分,三節打完仍有15分的優勢。決勝節快艇甦醒,最後3分多鐘,快艇已經追到僅6分落後,關鍵時刻防守悍將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犯滿畢業,主帥瑞佛斯(Doc Rivers)也遭驅逐出場,金塊命中2罰後,穩住勝利,以10分差擊退快艇。

快艇攻勢幾乎集中在3位主力身上,除雷納德外,威廉斯轟下26分,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25分、8籃板,全隊三分球33投僅8中,是輸球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