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日本三重

提升戀愛運 祈求脫單勝地!

椿大神社瀑布。(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
椿大神社瀑布。(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

文/楊子樊
當西洋情人節來到這天,日本年輕女性們非常流行參訪「能量」景點,據說吸收好氣場可以提升運氣。而根據不同的能量景點,會有不同的開運效果,如:締結良緣或提升工作運等,尤其祈求戀愛順利的結緣能量景點,更是深受女性愛戴。

這次介紹給讀者的是在日本三重縣內幾處能量景點勝地,因特別庇佑女性,吸引日本女性從全國各地紛至沓來祈求開運、提升女性魅力。

椿大神社~招來平安與幸福

椿大神社。(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椿大神社。(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

椿大神社是三重縣內知名能量景點,而且因能實現心願而知名。

主要供奉招來平安與幸福的引路之神——猿田彦大神。神社於西元前3年建成,是日本中祭祀猿田彥大神神社之總本社,也是其中最古老的神社。

椿大神社參道。(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椿大神社參道。(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

別宮的椿岸神社則是供奉猿田彥大神的妻神,以保佑夫婦圓滿、成就良緣而聞名,也是三重縣內最熱門的舉辦日式婚禮之神社。日式傳統結婚服飾的夫婦御守,更是吸引許多人特地前來的原因。

在社殿旁有一個小瀑布,據說把瀑布的照片作為手機待機畫面,就能夠提升戀愛運!

椿大神社瀑布。(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椿大神社瀑布。(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

神明神社~實現女性的願望

位於「海女小鎮」鳥羽市相差町的神明神社,境內供奉著「石神大人」。自古以來在海女間有著「如果是女性來祈求,可以實現一個願望」的信仰,因此吸引許多來自日本各地的女性參拜客造訪。祈求的方式是在祈願紙上寫下一個願望,悄悄投進石神大人前方的祈願箱。

神明神社御守。(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神明神社御守。(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

繡上五芒星與格子的奇特除魔御守也很受歡迎!在海女身上也有相同圖案的刺繡,因為五芒星可以用一筆畫完成,所以具有「海女即使潛入海裡,也能平安歸來」的意義,格子則代表「不讓妖魔鬼怪有入侵的空隙。」

二見興玉神社・夫婦岩~締結良緣

二見興玉神社位於三重縣伊勢市二見町,按照自古以來的慣例,在參拜伊勢神宮前,會先到二見興玉神社以海水淨身。這裡祭祀的同樣是猿田彥大神,主要保佑祈求戀愛良緣的女性及夫妻和睦而聞名。除此之外,二見興玉神社境內,由大注連繩堅固地連結起來的夫婦岩,不僅是非常知名的戀愛觀光景點,更被視為締結良緣的象徵。

神明神社供奉著石神大人。(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神明神社供奉著石神大人。(日本三重縣觀光局提供)

【美拍角度】

在5月至7月時,可以看到日出從夫婦岩中間升起的美麗景象,天氣好時還能遠眺富士山!而11月至1月則是可以看到滿月從夫妻岩中間升起,十分浪漫。

來日本旅遊時,不妨來拜訪三重縣的能量景點,來趟讓身心靈都充飽電的提升運氣小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