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對蔡英文期許 許勝雄:解決五缺問題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15日表示,樂觀看待2020年台灣經濟。(中央社)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15日表示,樂觀看待2020年台灣經濟。(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順利爭取連任,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15日表示,樂觀看待2020年台灣經濟,但台灣仍必須讓投資環境友善化,並努力解決五缺的問題,尤其是人才的問題,這部分相當重要,攸關台灣能否有更大的國際競爭力與附加價值。

許勝雄15日出席三三企業交流會,他在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對蔡英文連任的期許,他說,台灣必須把投資環境友善化,並努力解決五缺的問題,尤其現在談到知識經濟、AI、雲端與數據的應用,學校教育體系能否配合未來的產業發展,應更加注重人才教育的培育,以及國外人才的引進,讓台灣新一輪的經濟發展更有國際競爭力與附加價值。

許勝雄表示,在國際間,台灣也應簽署FTA,由於台灣沒有進入CPTPP,這對台灣整體國際競爭力相當不利,在面對韓國、越南等國家的競爭時,台灣的招商引資力度比較弱,這部分也是可以加強的面相。

許勝雄表示,台灣的產業具有國際競爭力,只要全球經濟回溫,台灣必然可以跟上來,去年全球GDP的平均成長率為3%,在今年預估3.4%,去年台灣的經濟因為美中貿易戰與國際企業來台投資,以及國內投資與民間消費,全年GDP成長率達2.72,台灣即使在2020年得面對邊緣政治、單一貿易主義保護等問題,但仍樂觀看待今年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