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媒再掀武統論 黃澎孝:貿易戰投降得不夠糗?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諷刺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被視為中共對美國的「降書」,難道在「武力戰」上再投降一次?(影片截圖)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諷刺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被視為中共對美國的「降書」,難道在「武力戰」上再投降一次?(影片截圖)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2020台灣選舉落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被外界視為台灣人對中共投下反對票,不過近來卻有中共官媒炒作「武統」言論。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諷刺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被視為中共對美國的「降書」,中共投降得不夠糗?難道還要在「武力戰」上再投降一次嗎?

黃澎孝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明訂,中國2年將進口2,000億美國商品,但美國卻未承諾消除這一年半以來,對中國所加徵的懲罰性關稅,美國總統川普更稱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收穫最大宗的協定」。

他表示,從雙方所發表的上百頁協議內容看來,幾乎都是片面規範要求中國所要履行的項目,但美國卻無任何相對應的承諾,被譏諷為「新馬關條約」,等同是中共向美國投降的「降書」。

黃澎孝說,一年半前,中共《環球時報》等官媒屢屢宣稱「中美貿易戰,美國人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中國要打下去,一定是大打大贏,中打中贏,小打小贏」等說法,如今卻說貿易協定「來之不易,值得雙方珍視」。

他表示,這就叫「形勢比人強」,美中的實力落差不是靠「嘴炮」,或是一些「假、大、空」的唬爛話,就能夠忽悠了所有的世人,但即便如此,中共受到的教訓還不夠深刻,官媒和國台辦又再度對台灣大放「武統嘴炮」。

黃澎孝反問,難道美台軍事上的準同盟關係,中共非要打一仗?才能確定嗎?中共和美國的軍事實力落差有多大?難道非要打一仗才會認輸嗎?難道美中貿易戰中共投降不夠糗,還要在「武力戰」上再投降一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