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製作泥塑無尾熊 美男孩為澳洲動物募款

美國男孩歐文(圖)透過泥塑無尾熊為澳州野火的受災動物募款。(GoFundMe)
美國男孩歐文(圖)透過泥塑無尾熊為澳州野火的受災動物募款。(GoFundMe)

【記者瀋詩昂/編譯】美國一名6歲男孩歐文(Owen Colley)在得知澳洲野火燒死了大量野生動物後,開始和父母一起製作泥塑無尾熊為受災動物募款。迄今他已募得超過新台幣500萬元善款。

專家估計,澳洲的森林大火燒死了約10億隻動物,還有大量動物被燒傷。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報導,家住美國麻薩諸塞州的歐文得知此消息後,很想幫助受災動物。歐文的父親西蒙(Simon Colley)是澳洲人,他的母親凱特琳(Caitlin Colley)說,他們一家想出了一個辦法:製作泥塑無尾熊為受災的動物募款。

歐文捏一個泥塑無尾熊需要3到4分鐘,然後再烘烤17分鐘成形。歐文把作品寄給那些捐款50澳元或50澳元以上的好心人。歐文的父母還設立了群眾募資頁面,讓人們可以捐款給澳洲的野生動物救援機構Wildlife Rescue South Coast。

截至1月20日,歐文已籌集到了25萬4,657澳元(約新台幣534萬元)。歐文表示,他的新目標是籌集300萬澳元。凱特琳希望他們的行動能啟發其他孩子:「任何人都可以有所作為,當大家的力量匯聚在一起時,就可以帶來更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