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資持續涉足英國鋼鐵業 雪松控股收購Stemcor

【記者賴意晴/編譯】

繼去年中國敬業集團斥資援助英國鋼鐵(British Steel),中資持續進入英國鋼鐵業。總部位於廣州的雪松控股(Cedar Holdings)收購了世界最大的獨立鋼鐵貿易集團之一、總部位於英國的Stemcor公司,知情人士透露,收購金額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9億元)。

《金融時報》週二(1月22日)報導,中國企業持續涉足英國鋼鐵業,像是中國敬業集團(Jingye)去年曾斥資5千萬美元,援助破產的英國鋼鐵(British Steel),當時英國議員認為,由一個政治自由與英國相反的國家接管與國防有關的鋼鐵製造著實令人擔憂。

加上這次雪松集團的收購,以及考量到中國鋼鐵製造商曾在歐盟傾銷,外界對中國公司的舉動提出了質疑。

但Stemcor首席執行官葛拉夫(Steve Graf)表示,他不因為廉價金屬進口越來越多,而對被中國公司收購感到擔心。廉價金屬進口增加,還有美中貿易戰,已在一定程度上讓英國一些鋼鐵企業利潤減少。

雪松控股的去年營收超過406億美元,在亞洲、歐洲及非洲都設有辦事處,業務涉及化工、大宗商品和房地產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