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營中常會外 黨青同步開「野生中常會」

多名國民黨青年22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舉辦「青黨行動第二彈:野生中常會」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多名國民黨青年22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舉辦「青黨行動第二彈:野生中常會」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國民黨昨(22)日召開中常會,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同步發起「青黨」第二波行動在黨部外舉行「野生中常會」,有十多名黨青參加,呼籲中央正視年輕世代訴求。林家興表示,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黨及外界知道國民黨青年盼革命讓黨重生,就從黨主席補選制度開始改變。

「青黨行動」提出,國民黨五大亂象與五大改革訴求,分別為:黨領導與決策核心機制改組、國民黨價值定位革新、國際與兩岸論述革新、黨務決策體制全面打掉重練、人才甄補機制變革。 

「野生中常會」討論國民黨是否該改名;年紀輕是否等於年輕化;國民黨如何重建與年輕世代連結;兩岸政策路線檢討;何謂國民黨價值與理念等議題。

關於「超過60歲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林家興認為,不是用年齡一刀切方式,重點在黨思維要年輕化,希望選出願意跟年輕人溝通的人;此外,對於黃復興黨部被撻伐檢討,他也認為,不是解散就能解決問題,而是如何幫助黃復興了解台灣社會主流民意,賦予新角色。

林家興表示,改革從黨主席選舉開始,國民黨主席參選資格與保證金門檻過高,成為青年參與障礙,希望黨中央放寬作業辦法,讓更多關心國民黨的社會賢達回到黨魁選舉中。

至於青年人眼中的國民黨主席條件?林家興認為,要能對黨內外進行世代交替溝通,要能銜接黨意和台灣主流民意,要有行政經驗和社會聲望。希望有更多的人選,但黨制度不能因人設事、修改規則須謹慎,不能讓外界質疑誠信,希望人選更多、更開放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