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走春小旅行 紅藜花園亮麗迎賓

春遊台東,紅藜花園是拍照新點。(記者龍芳/攝影)
春遊台東,紅藜花園是拍照新點。(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迎接新年假期,由農委會水保局台東分局、台東縣政府和台東縣農會合辦的「台東紅藜季」,1月21日至2月9日在台東舊火車站的鐵軌周邊亮麗登場,五顏六色的鐵道花海及紅藜裝置藝術,讓民眾能互動拍照,月台上的玻「藜」屋,展示紅藜周邊商品,讓民眾新年期間,旅遊台東有個打卡的新亮點。

台東紅藜季22日舉行開幕式,水保局台東分局長王志輝表示,台東紅藜產業發展邁入第5年,台東生產的紅藜品質高,深受企業青睞,爭相投入研發,從零食點心、麵條炊粉、烘培食品、酵素,甚至跨足到面膜、美妝品等,紅藜產業已趨向成熟穩定。

台東紅藜季,22日舉行熱鬧開幕式。台東紅藜季,22日舉行熱鬧開幕式。(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紅藜季在台東舊火車站的鐵軌周邊的裝置藝術,讓民眾能互動拍照。台東紅藜季在台東舊火車站的鐵軌周邊的裝置藝術,讓民眾能互動拍照。(記者龍芳/攝影)

縣長饒慶鈴表示,紅藜是繼台東釋迦後,另一項居全國冠軍的農產品。台東種植紅藜的面積大約有70公頃,主要集中在南迴4鄉鎮,以大武鄉的種植面積最大,全年總收穫量超過270噸,居全台之冠。

台東縣政府與台東縣農會聯手打造台灣首座雜糧加工廠,即將在今年啟用,饒慶鈴說,預計每天可以進行2.4噸紅藜脫殼、烘乾,一年可以生產3百噸脫殼紅藜,將可協助超過30家農企業的雜糧加工,提升品質、增加收益。另外,縣府也在台東大學合作成立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進行生技加工及試銷服務。

為了讓民眾「賞紅藜」之外,也能同時「嚐紅藜」與「買紅藜」,27至29日舉辦「藜」最紅市集,展售紅藜美食及點心、紅藜養生食品與紅藜花圈等,民眾來台東,可以實際體驗台東紅藜的多元風貌。

台東紅藜季在台東舊火車站的鐵軌周邊的裝置藝術,讓民眾能互動拍照。
台東紅藜季在台東舊火車站的鐵軌周邊的裝置藝術,讓民眾能互動拍照。(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紅藜美食及點心。台東紅藜美食及點心。(記者龍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