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主席補選起跑 江啟臣搶頭香登記

立委江啟臣(前)30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表,搶頭香繳交新台幣200萬元選務費用,正式完成領表作業。(中央社)
立委江啟臣(前)30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表,搶頭香繳交新台幣200萬元選務費用,正式完成領表作業。(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在2020敗選後,面臨黨主席改選,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都表態參選。30日國民黨主席補選起跑,江啟臣一早率先領表,他表示,國民黨問題不是只有世代交替問題。此外,國民黨預定2月12日辦理候選人政見說明會,屆時將有網路直播。 

江啟臣選擇開工首日登記。他表示,國民黨不是只有年紀問題,最重要的是心態轉換,其次必須思考如何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此外,先前傳出可能參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確定不參選,轉而支持江啟臣。

郝龍斌也表示,自己將在31日早上領表參選。他說,改革不分年齡,應該是世代合作,他願意承擔世代整合工作;自己有無私的心,不會把黨主席當下一個位置的跳板。對於江啟臣獲國民黨青壯派支持,郝則認為,有理念者願意出來承擔都是好事。

一名國民黨員黃正忠前往黨部領表,由於不符須曾任中央委員、中評委資格,而被拒絕。黃正忠表示,每次選舉,他都擔任國民黨後援會長,曾任高市黨部委員、高市卓越青工總會長,「連他這種身分與經歷都不能領表,就不叫改革」。受理登記的黨工表示,會將他的建議轉達改委會。

國民黨30、31日進行主席補選領表,參選人須繳交新台幣200萬元;2月3日、4日登記,須繳出至少7,751份黨員連署書。

黨主席補選政見會  2月12日網路直播

國民黨30日召開首次改委會籌備會議,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轉述會中達成兩項決議:第一,因有意參與改委會者眾多,委員會名單將待充分會議討論後定案;第二,下週將由智庫籌備召開諮詢會議,針對四大項議題擬定子議題,進行開放性討論。

針對黨主席補選,王育敏表示,國民黨預定於2月12日下午、原中常會時間,舉辦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政見說明會;除了說明政見外,也規劃提問的程序,並將透過網路直播方式,讓各候選人能充分闡述黨務改革的理念與想法。

此外,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部分,第二十屆第二任中常委選舉時間訂於3月7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 2月5日至6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中央委員會一樓中山廳進行領表、登記作業;選舉人名單將於2月24日至26日公告於國民黨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