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郁可唯馬世芳 睽違10年重新詮釋戲劇歌曲

 左起馬世芳,郁可唯,文慧如(公共電視提供)
左起馬世芳,郁可唯,文慧如(公共電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公視《音樂萬萬歲4》2月2日(週日)播出〈療癒歌曲的魅力〉。請到OST女王郁可唯與新加坡創作歌手文慧如到節目裡,來詮釋不同年代的療癒名曲。

10年前郁可唯也上過《音樂萬萬歲》,那時憑著戲劇《犀利人妻》的歌曲《指望》廣為人知,而10年前造型與現在差異極大,馬世芳也覺得判若兩人。另外節目也請到「Gypsy Age」樂團與薛詒丹合作演出,臨時出題讓他們演出吉普賽風舞曲版本的《大風吹》,新風格讓馬世芳也驚歎。

前些日子,網紅嘎老師發起華語單曲接唱的挑戰,選了2019最火紅十首歌曲,其中受網友封為「OST女王」的郁可唯演唱的《路過人間》也在榜上。該曲搭配公視2019年大戲《我們與惡的距離》,成為去年傳唱度最高戲劇歌曲。

郁可唯演唱《路過人間》。郁可唯演唱《路過人間》。(公共電視提供)

郁可唯說「第一次聽到歌曲Demo時,就覺得它是我的歌」,更冒出《與惡》粉絲的表情說:「這齣戲也是我2019年唯一追的一齣,本來只是想看一下自己的歌會在哪裡出現,沒想到看了一集就直接愛上,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在用紙巾(拭淚)。」郁可唯自己也觀察到她的歌曲每次出現時,都是淚點,主持人馬世芳表示:「療癒歌曲有一個必備的重要特質,就是它必須要能夠讓你有宣洩。」

郁可唯上一次來《音樂萬萬歲》時是2010年,睽違10年再回到《音樂萬萬歲4》,最讓人驚訝的除了歌聲不斷精進之外,馬世芳說10年前的造型好像跟現在差很多,郁可唯也自嘲,「那個時候是男生,這個時候是女生。」現在頭髮留長了,氣質不一樣了。節目上郁可唯與創作歌手文慧如合唱當年憑著《犀利人妻》爆紅的歌曲《指望》,兩位實力派女歌手10年後重新詮釋,合聲搭配得十分完美。

文慧如演唱歌曲。文慧如演唱歌曲。(公共電視提供)

「Gypsy Age」樂團與薛詒丹這次以「吉普賽爵士」改編多首經典華語舞曲,像是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藍色啤酒海》等,訪問中馬世芳臨時出題,即興隨堂考請他們現場改編草東沒有派對的《大風吹》,結果讓人拍案叫絕,馬世芳直說:「我一定要錄影,我要寄給草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