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溜馬主場找不到籃框 尼克莫里斯領軍止敗

莫里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莫里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區第五、本季每場平均得分超過110分的印地安納溜馬,昨日在自家主場出現當機,四節比賽竟有兩節得分在15分以下,戰績後段班的紐約尼克逮到機會,在莫里斯(Marcus Morris Sr.)拿下全場最高28分帶領下,以92:85踢館成功,終結2連敗。

溜馬開賽出現得分荒,奧拉迪波(Victor Oladipo)、沃倫(T.J. Warren)、波格登(Malcolm Brogdon)等大將找不到準星,僅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穩定輸出,尼克由藍道(Julius Randle)領軍多點開花,以24:11拿下首節。沙波尼斯第二節不斷油漆區取分,帶動溜馬攻勢回穩,但是尼克也穩定拿分,半場結束,50:39尼克保持領先。

第三節溜馬進入追分模式,上半場得分掛蛋的透納(Myles Turner)用三分外線吹起反攻號角,沃倫、沙波尼斯及巴圖姆(Jeremy Lamb)呼應,透納更是連兩記三分長射,逼近兩分差,先前與曼菲斯灰熊衝突被罰款3萬5千美元的莫里斯,這時將功折過用三分球不讓溜馬近逼,但最後2分鐘,奧拉迪波和哈勒戴(Aaron Holiday)接連砍進三分外線,波格登再突破挑籃,溜馬追到71:72一分落後。

透納決勝節開節不久,砍進三分外線,溜馬終於將落後超前,不過僅曇花一現,這時溜馬出現高達5分多鐘的得分乾旱期,一分未得,莫里斯把握機會,一舉拉開僵持的分數,溜馬最後無奈將勝利拱手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