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哈登施放雙十煙火 火箭擊落鵜鶘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自1月中旬到月底,休士頓火箭3勝6敗,手感極凍的聯盟得分王哈登(James Harden)自然成為眾矢之的,但進入2月後,他的狀況回穩,這場對上紐奧良鵜鶘,更是重拾MVP身手,繳出40分、10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成績宣告強勢回歸,帶領火箭以117:109拿下二連勝。

哈登開賽就有14分進帳,但鵜鶘前湖人兩大將鮑爾(Lonzo Ball)和英格拉姆(Brandon Ingram)也攜手力抗火箭,兩隊分數僵持不下,火箭靠麥克藍莫(Ben Mclemore)最後切入得分,首節以30:28拔得頭籌。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麥克藍莫次節為火箭開出紅盤,哈登有別上個月不佳的手感,再度飆分,火箭以65:60上半場成功捍衛主場。

最近常在下半場失守的火箭,再度讓人捏一把冷汗,英格拉姆第三節火力完全釋放,單節飆進16分,狀元郎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也適時攻擊,三節結束,鵜鶘反以93:92超前。豪斯(Danuel House Jr)第四節率先挺身而出,再幫火箭把領先要了回來,反觀前三節手感火燙的英格拉姆一分未得,哈登不客氣再度進入飆分模式,轟進11分,火箭最後主場升空。

鵜鶘命中率4成5比火箭高,籃板更是遠高火箭20個的63個,但23次失誤同樣是對手8次的近3倍,因失誤掉的29分正是輸球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