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武漢台人返台隔離 蘇貞昌:政府做好準備了

蘇貞昌3日在臉書貼文,喊話「接回台商,政府準備好了」。(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3日在臉書貼文,喊話「接回台商,政府準備好了」。(蘇貞昌臉書)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因為武漢肺炎封城,滯留武漢台商包機3日晚上回台,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在臉書表示,照護武漢返台的台商,政府已做好準備,政府已做好準備。

針對返台的武漢台人,蘇貞昌臉書指出,政府會嚴格施行集中檢疫隔離措施。搭乘專機從武漢回台的台人下機後,入境會先通過機場發燒篩檢站,若有疑似症狀會後送就醫,其他沒有症狀的台商,會由專車送到集中檢疫場所進行14天的健康監測。

蘇貞昌強調,檢疫場所以「一人一室」為原則,每天量兩次體溫,若發現相關症狀會立即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有防護裝備提供檢疫者和工作同仁使用。 #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 ,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因此跟 #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 ,也請所有民眾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