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徐正文不露臉聲明:6日下午提供名單給海基與武漢台協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湖北武漢台胞返鄉救援會徐正文6日在臉書公布,武漢台胞包機返台整件事說明,並感嘆過程中自己被污名化;他說,自己僅提供名單,哪些人上機他沒有決定權。救援會最快6日下午完成剩下503人和新增返台人員名單及背景資料,提供海基會轉陸委會和武漢台協。

徐正文說,1月28日大陸國台辦宣佈會照顧滯留武漢同胞,1月29日武漢台協蕭會長宣佈談判破裂,他在29日雙方政府談判破裂後,才接受困家屬後援會邀請,由民間組織自己行動與其他組織沒有關係。

徐稱,2月1日開記者說明會,說明滯留人群有急迫返台需求,經兩岸及海外記者、媒體大幅報導後,隔天,大陸方面2月2日釋放善意宣布同意送台灣同胞返台,2月3日名單統計,2月4日送回。

第一批返台的人,他僅提供他們找到的需要返台的503人名單,「建議權至於雙方那些人回來和挑選247人都不是我們後援會可以決定」。接下來,他們會把所知剩下503人和新增的返台人員名單及背景資料,在最快時間完成,下午完成並提供海基會轉給陸委會和武漢台協。希望政府快點接他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