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朋友相助度疫情 趙擎重義氣「不脫逃」

趙擎資料照。(翻攝自微博。提供)
趙擎資料照。(翻攝自微博。提供)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51歲的藝人趙擎曾和賈靜雯演出《七世夫妻之梁山伯與祝英台》、《台灣靈異事件》、《飛龍在天》等膾炙人口的戲劇。他近年將演藝重心轉往中國,面對武漢肺炎延燒,他6日報平安,但拒絕回台,認為若現在回去,有種臨陣脫逃、不義的感覺。

趙擎在微博報平安,「很高興台灣在這次疫情還是控制的很好,大家都平安。」但也透露這幾天忙著幫朋友的二姨找病床,但人等不到醫治走了,「如果你不是身臨其境,你感受不到我們的恐懼。」

台灣的家人相當擔心,要求趙擎盡快返台,但他卻拒絕,「這段時間北京朋友對我的關心,和台灣的你們是一樣的,口罩、手套、酒精拚了命地給我送,我如果現在走了,是,我安全了,但是總覺得自己有種臨陣脫逃,不情不義的感覺。」

趙擎相信,只要不亂跑,還是會很平安,「這次災情也讓我看到,我的朋友真的對我很好,我很珍惜,相信大家都能衝過黑暗,迎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