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惡劣天候中降落 土客機3死百餘傷

土耳其飛馬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於2月5日降落伊斯坦堡機場時發生意外,斷成三截。(AFP via Getty Images)
土耳其飛馬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於2月5日降落伊斯坦堡機場時發生意外,斷成三截。(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土耳其一架飛機在惡劣天候降落發生意外,衝出伊斯坦堡機場跑道、機身起火並斷成3截,造成3人死亡與179人受傷。

土耳其NTV電視台報導,土耳其廉航飛馬航空(Pegasus Airlines)的波音737客機,週三(3月5日)從愛琴海港口城市伊茲米爾(Izmir)飛入伊斯坦堡的薩比哈格克琴(Sabiha Gokcen)國際機場。

伊斯坦堡省長耶里卡亞(Ali Yerlikaya)說,這架飛機「滑出跑道後又滑了約60公尺」,之後掉落到一個河岸下方約30到40公尺處。他將這起意外歸因於惡劣的天候,「情況原本可能更嚴重」。

法新社報導,這架飛機似乎受到伊斯坦堡強風豪雨的天候影響。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表示,有3名土耳其人死亡,另有179人受傷。

土耳其交通部長圖爾汗(Mehmet Cahit Turhan)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有些乘客是自行逃出飛機,但有人受困其中,我們的救援人員正在想辦法救出他們。」

土耳其國家安納杜魯新聞社說,這架飛機載著177名乘客與6名機組人員,修正土耳其當局稍早提供的人數。土耳其媒體報導說,機上有12名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