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穩定釋迦出口 農委會主委到台東釋利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由立委劉櫂豪(右2)陪同,到台東關心鳳梨釋迦外銷出口事宜。(立委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由立委劉櫂豪(右2)陪同,到台東關心鳳梨釋迦外銷出口事宜。(立委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因應武漢疫情農民擔心影響釋迦出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台東,提出多項措施,包括提高海外行銷補助,啟動與各大電商合作,並積極拓展海外通路,讓農民朋友放心。

陳吉仲7日由立委劉櫂豪陪同,到台東視察鳳梨釋迦外銷裝箱作業,並與台東釋迦產業策略聯盟、台東地區農會、東河鄉農會、鹿野地區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及縣府農業處討論釋迦出口及行銷問題。

劉櫂豪表示,年底到4月是鳳梨釋迦的盛產期,由於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影響釋迦出口中國,他在一月底就不斷向農委會反映,今日邀約主委到台東說明政府輔導計畫,希望從中央到地方能夠有完善的配套措施,讓農民衝擊降到最低。

陳吉仲表示,先前釋迦價格下跌,是受武漢肺炎恐慌性心理因素影響,農委會澄清後,今天市場價格不但回穩還上揚,電商平台也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

農委會也提出多項應變措施,包括加碼海外行銷運費補助,中國大陸空(海)運從原標準3元提升至6元。另外加強海外通路拓銷,將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汶萊等新南向國家辦理90場次鳳梨釋迦促銷活動,同時也與新加坡大型超市合作舉辦大型促銷活動,加大力道拓展新興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