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瑞典20歲少年 創撐竿跳新世界紀錄

杜普蘭提斯打破室內撐竿跳金氏世界紀錄。(Getty Images)
杜普蘭提斯打破室內撐竿跳金氏世界紀錄。(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於波蘭進行的世界室內田徑巡迴賽,8日撐竿跳賽程中出現一項新的世界紀錄,來自瑞典的20歲小將杜普蘭提斯(Armand Duplantis)跳出6.17公尺,打破法國好手拉維勒尼(Renaud Lavillenie)在2014年所保持的紀錄。

早在上一戰德國杜塞道夫站時,杜普蘭提斯就發現自己有機會能打破世界紀錄;此役他放手一博,在飛過橫桿瞬間,現場觀眾沸騰,而他距離橫桿上有一段距離,未來很有可能繼續將紀錄推高。

杜普蘭提斯出生於田徑家庭,父母親分別為撐竿跳選手、七項全能選手。賽後他表示,打破世界紀錄是他從3歲就想做到的事情。這項紀錄在他通過藥檢之後,將成為室內田徑賽男子撐竿跳的新世界紀錄。室外的田徑賽男子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者則為烏克蘭布布卡(Sergey Bubka),他在1994年跳出6.14公尺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