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肺炎衝擊新北觀光人潮 侯友宜:已提出產業紓困方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指示相關局處檢視並回報產業受衝擊情況。(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指示相關局處檢視並回報產業受衝擊情況。(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對於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新北市觀光等產業,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指示相關局處檢視並回報產業受衝擊情況,且也已召開跨局處會議,對於可能受到衝擊和影響的產業提出紓困方案,盼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全球關注,侯友宜11日主持第11次應變會議,指示各局處及區公所務必優先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大型活動只要確保安全無虞就不會停辦,市政建設將按照期程一步步往前走,永不停歇。

口罩實名制上週正式實施,侯友宜感謝警察局和民政局、各區公所人員維護口罩販售秩序,社會局透過社工幫獨居老人和行動不便者口罩送到家。侯友宜指出,過程中,民眾難免有不同聲音和疑慮,只要大家共體時艱全力以赴,相信短期定能有效控制疫情。

侯友宜指示各局處,各項防疫工作務必做到優先且萬無一失,但市政的腳步永不停歇,防疫期間,戶外大型活動只要安全無虞就不會停辦,因此,平溪祈福燈會、神明淨港、新北燈會等活動都如期舉行,至於室內活動則避免大型活動,視情況舉辦。

另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對於中央計畫推出任何紓困方案都樂觀其成;而新北也有「青春山海線」、爬山流汗的「淡蘭古道」等活動,完全避開擁擠人潮,可以規劃一日遊、兩天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