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明年預算 川普擬增軍費 砍福利

美國總統川普(右)和財政部長梅努欽(左)走出財政部。資料照。(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右)和財政部長梅努欽(左)走出財政部。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王祥/編譯】美國總統川普將在週一(2月10日)發布2021財政年度的4.8兆美元預算計畫,內容包括提議大幅減少社會安全福利和外國援助,並增加在國防和退伍軍人上的支出。

同時,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等傳染病,白宮也在預算中留下了更大的應對空間。

一位資深政府官員稱,新預算計畫將從10月1日開始,軍費開支擬提高0.3%,至7,405億美元。同時,非國防支出的開支下降5%,至5,900億美元,將低於國會和總統2019年在兩年預算協議中同意的金額。

其中,環保署的預算被大砍26%,住宅與城市發展部的預算將刪減15%,商務部因普查結束也會減少37%的經費。

聯邦疾病預防與防治中心(CDC)將刪減9%的經費,針對新冠病毒引發的全球恐慌,預算保留了43億美元的抗擊傳染病資金。

白宮官員表示,政府已另行通知國會,可能會從2020財年起重新規劃1.36億美元的資金,以關注新冠病毒的發展,目前尚未決定是否需要這筆資金。此外,美國對外援助將削減21%。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白宮的最新預算計畫反映了政府為下一財年進行支出談判的優先事項。同樣的,新預算案也揭示了川普連任後的財政政策目以及他的競選資訊。

預算分析師預計,國會議員們將到11月大選之後再對預算案做出決定,本財年前幾個月將通過臨時支出措施,為政府提供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