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居家隔離檢疫者 台大雲林分院首創 視訊看診 

臺大雲林分院與雲林縣府攜手合作 首創居家檢疫通訊診療 12日在台大醫院召開記者會(記者廖素貞/攝影)
臺大雲林分院與雲林縣府攜手合作 首創居家檢疫通訊診療 12日在台大醫院召開記者會(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居家隔離檢疫民眾就醫需求,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雲林縣政府攜手合作,啟動全國首創居家隔離檢疫通訊診療,患者能以智慧型手機隔空看診,醫師診療後開立處方,由代理人協助領回藥物,民眾解除隔離7天內,回醫院結帳即可。

縣長張麗善現場體驗視訊診療 隔空與醫師對話縣長張麗善現場體驗視訊診療 隔空與醫師對話(記者廖素貞/攝影)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表示,防疫作戰是大家的事,為因應現今嚴峻的疫情,並提供這類病人的就醫服務,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積極與衛生局合作,在短時間內共同研擬遠距通訊醫療幫助縣民,讓醫療照護零距離,也讓社區民眾多一份安心。

縣長張麗善表示,為了維護縣民的就醫權益,對於部分接受居家檢疫隔離民眾有慢性病處方及其他非上呼吸道感染或發燒症狀之就醫需求時,可透過1922專線,由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專人聯繫個案並預約通訊診療時間。另外針對年長及行動裝置不擅長之民眾,將由縣政府安排由村鄰里長或村里幹事協助通訊診療之進行。  

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近年來由於通訊診療法規鬆綁,使我們有更多機會能應用資通訊的創新服務,促進偏鄉醫療的公平性與可近性,這次更與全民防疫的努力緊密結合。期待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的努力與雲林縣政府的合作無間,能成為民眾醫療信賴的燈塔,守護雲林鄉親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