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鑽石公主號增39例 日檢疫官中招

當地時間週三(2月12日),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在日本港口隔離的鑽石公主號豪華郵輪上再確認39例新冠病毒病例,致使全船確診人數達到174人。(CHARLY TRIBALLEAU/AFP)
當地時間週三(2月12日),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在日本港口隔離的鑽石公主號豪華郵輪上再確認39例新冠病毒病例,致使全船確診人數達到174人。(CHARLY TRIBALLEAU/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當地時間週三(2月12日),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在日本港口隔離的鑽石公主號豪華郵輪上再確認39個新冠病毒病例,致使全船確診人數達到174人。且在醫院治療的4名旅客病重。

日本媒體NHK報導,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在12日上午對記者表示,通過對53名郵輪乘客和船員進行檢測後,確診了39個新的感染病例。其中包括一名十多歲女子,這也是日本國內首度確認有十多歲的人被感染。

迄今為止,在總共492個檢測案例中,有174人被感染。新的確診感染者被立即送到醫療機構。

厚生勞動省還表示,2月3日,郵輪返回東京附近橫濱港,當晚參加首次隔離檢測的一名檢疫官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當日這名男性檢疫官登上鑽石公主號負責量測旅客體溫,全程戴口罩及手套,9日出現發燒等症狀。目前這名檢疫官員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新病例使日本共有203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鑽石公主號郵輪被感染乘客來自不同國家,包括日本、美國、澳洲、加拿大、中國大陸、英國、紐西蘭、台灣、菲律賓和阿根廷等。

此外,加藤還透露,已經住院的4名郵輪乘客病重,必須戴著呼吸器並在重症監護病房。這4人都是男性,包括三名日本人和一名外國人,年齡在60歲至70歲之間。

加藤說:「我們仍在做出反應,我們要優先考慮確保乘客的健康,並檢查他們的健康。」

厚生勞動省還要求剩下的近3,700名乘客和乘務員繼續留在船內,原則上要在客艙待14天。感染人數的上升改變了滯留在郵輪上的乘客心情。

美聯社報導,在船上被隔離的人中有一對來自美國俄亥俄州東北部的老年夫婦。這名已經是曾祖母的老太太說:「你知道,我不必為此擔心,因為我今天感覺很好。我還活著。」

這名老奶奶表示,自己沒有因感染上救護車,「如果我沮喪,那只會讓我生病,所以我不想沮喪。」

鑽石公主號搭載約3,700名旅客及船務人員。該郵輪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目前認為源於一名感染武漢肺炎的男性香港旅客。這名男性旅客是在1月17日搭機抵達日本東京,然後搭上1月20日從日本橫濱港啟航的鑽石公主號,1月25日抵達香港下船。

這名男性在登船前一天的1月19日已有咳嗽症狀,回到香港的1月30日發燒,經過檢查在2月1日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