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免疫需求帶動靈芝、益生菌 台灣葡萄王市場佳

葡萄王生技總部。(桃園葡萄王生技總部提供)
葡萄王生技總部。(桃園葡萄王生技總部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受今年新年提早影響,加上集團營收多來自華人區域,葡萄王合併營收在同期高基期及工作天數減少的條件下,整體下滑24%。不過,近日疫情帶動生技保健食品需求增加,營業動能可望於2月穩健提升,建議營收採一、二月合併較能評估整體實力。

母公司葡萄王1月YOY成長22%。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消費者有感提升自體免疫力,促進體內抗體生成,進而活絡保健食品市場,帶動葡萄王靈芝、樟芝、益生菌等商品銷售成長。

自有品牌部分,比對疫情前商品銷售平均約成長2倍多,尤其是自營網站-購健康,靈芝類別商品感受最為明顯,除了查詢靈芝調節免疫功能等相關商品到訪流量成長3倍,銷售量也相對增加3倍之多;藥妝通路則是益生菌類別商品增加4倍多最為明顯。子公司葡眾,穩坐國內益生菌銷售冠軍,開工以來「康爾喜」與「康爾喜N」 需求大幅拉升,銷售已突破同期,「樟芝益」、「995」、「百克斯」及「寧康福」等調節體質、生理機能相關保健產品,會員訂單率皆超出預期。

上海葡萄王業績組成,益生菌產品佔比在2019年已達近5成,因應中國市場受疫情影響,加上日前媒體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所發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其他治療項目措施其中一項保留(試行第四版)所指出,「可使用腸道微生態調節劑(益生菌),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預防繼續發生細菌感染」(新聞來源),讓益生菌急單需求不斷上升,目前益生菌產品的訂單已滿載。2月10日首日復工,近6成到工率皆為居住當地員工,預計將以彈性調配產能,盡快速恢復營業動能。

全民防疫期間,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等外在防疫措施做足外,提升內在免疫保護力更是關鍵。葡萄王生技致力於尖端科技與創新研發超過50年,以「健康專家,照顧全家」品牌使命,提供優質、健康的產品,期許陪伴大家挺過這一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