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蕭敬騰與温貞菱聯手 演繹日系輕裝流行風

温貞菱活力色彩穿搭。(品牌提供)
温貞菱活力色彩穿搭。(品牌提供)

【記者馬維芬/台北報導】工裝休閒風為2020年春夏最火的風格,除了對於細節上的講究外,寬鬆剪裁更是必備元素之一。

蕭敬騰(老蕭)與温貞菱(温温)近來同獲日本知名服裝品牌之邀,聯手演繹春夏最新3大流行風格。

工裝精神——俐落又不失造型

身為品牌代言人,蕭敬騰選擇內搭圓領T恤,外罩最新款的寬版襯衫或水洗工作外套,多口袋設計賦予實用機能,下身搭配古著風寬版工作褲或是刷破牛仔褲,無論是大地配色或者丹寧色系,都詮釋了俐落又不失層次感的工裝精神。

蕭敬騰工裝休閒穿搭。(品牌提供)蕭敬騰工裝休閒穿搭。(品牌提供)

文青女星温貞菱也親身示範難得的中性風格,温貞菱選擇了色彩柔和的開領上衣搭配EZY牛仔褲,呈現出帥氣中帶點女性獨有的細膩,不一樣的氣質卻同樣的吸睛。 

本季春夏趨勢 機能時尚、活力色彩 

平常穿搭大膽的蕭敬騰,利用自己最愛的「亮色系」搭配機能單品,展現不一樣的機能時尚,不論是活力四射的哈密瓜橙,還是春意盎然的青草綠,私底下很愛打籃球的他,搭上抗UV連帽外套,清爽舒適還防晒,下身則搭配束口褲或卡其短褲,相當活力陽光,收工後直接就能上球場,讓他穿得有型,動得時尚。 

蕭敬騰示範戶外機能時尚穿搭。(品牌提供)蕭敬騰示範戶外機能時尚穿搭。(品牌提供)

而温貞菱為了保持拍戲時的完美體態,私底下也是運動愛好者,她的機能時尚穿搭小祕訣就是貼身的機能商品,像是坦克背心搭配高腰DRY彈性打褶寬襬裙,或者是圓領T恤搭配九分褲,外罩一件流行色系的寬版或連帽外套,不只運動,任何場合皆可展現動感自信。

明星穿搭祕訣分享:蕭敬騰、温貞菱

蕭敬騰造型時尚多變,勇於嘗試各種色彩跟混搭技巧,他不藏私大力推薦兩件POLO衫的疊穿技巧,將經典的POLO衫穿出時尚味,神祕紫紅撞色沉穩深灰,下身搭配新品長褲,打造不一樣的紳士品格,另一個LOOK則選擇了粉紫色調的T恤單品搭配卡其短褲,長度是日本時下最受歡迎的膝上10公分。

氣質出眾的温貞菱則展現兩套粉彩LOOK,溫柔奶茶色亞麻混紡A字洋裝搭配鵝黃的抗UV SUPIMA COTTON V領開襟外套,撞色更添豐富層次,另一套則以薄荷綠寬版外套搭配同色調雪紡細褶褲裙,整體清透飄逸,輕鬆展現自信與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