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特貿三」招商再流標 都發局:廠商評估審慎

「特貿三」位於為高雄港區最精華土地的金鑽地段,基地區位極佳。(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特貿三」位於為高雄港區最精華土地的金鑽地段,基地區位極佳。(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的「特貿三」公辦都更案,2018年6月第一次招商失利,2019年8月第二次公告招商,期間雖然有11家廠商領標,但至今(2020)年2月10日截止收件,未有廠商投標。對於再度流標,高雄市都發局表示,「特貿三」招商投資規模龐大,僅次於台北雙子星案,投資金額超過265億元以上,企業廠商評估趨於審慎保守。

都發局說,「特貿三」占地5.3公頃(16,062坪),分南、北兩塊基地,坐落於85樓、高雄展覽館、市立總圖書館、中鋼總部大樓之間,為高雄港區最精華土地的金鑽地段,也是多功能經貿園區,少數可興建住宅的土地。

都發局表示,第二次招商結合了「設定地上權」及「權利變換」兩種開發方式,是多功能經貿園區內,少數可以取得土地所有權的公辦都更開發案,基地區位極佳。

都發局說,招商期間,有11家企業廠商領標,包括壽險、大型開發商、在地建商等,詢問相關事項約35項,都發局都已於納入招商文件補充說明,並列入後續招商參考;將再與台電公司研議討論,並辦理招商作業,請各企業廠商期待關注。

對於「特貿三」招商再度流標,市議員陳致中發文表示,亞灣發展從無到有,是高雄經貿重中之重,但韓市長上任後明顯重視不足;如再不重視並全盤規劃高雄產業發展、升級、以及轉型的基本功,如何期待廠商願意相信高雄,真正把資金投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