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小三通返台徒步40公里到彰化 居家檢疫無異狀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雲林縣一名吳姓男子10日赴彰化縣溪湖鎮公所,他向公所人員表示,他日前透過小三通搭機到金門,並於9日返回台中清泉崗機場,後因故徒步40公里至溪湖鎮公所;公所人員緊急通報後,協助吳男返家。雲林縣衛生局13日表示,吳男正在進行居家檢疫,目前狀況良好。

據吳男住處所屬鄉公所指出,吳男並非台商,他是到中國大陸沿海城市旅遊,得知小三通於10日關閉,因此趕在關閉前一天返抵金門,但由於身上所帶的錢已花光,在金門航警單位協助下搭機回到台中清泉崗機場,並由他的弟弟前往接機;而吳男卻與弟弟發生爭執並拒絕搭車,在叫不到計程車的情況下自行徒步約8小時後至彰化溪湖鎮公所求助。

溪湖鎮公所人員對於吳男的說法半信半疑,但吳男出示檢疫單後,公所人員便緊急通報溪湖分局員警及衛生所人員到場,經員警詢問後得知吳男居住於雲林縣元長鄉;因此透過元長鄉公所聯絡吳男的弟弟接他回家,警車跟隨在後護送,直到吳男安全回到家,並接受自我健康管理。

對此,雲林縣衛生局表示,吳男這幾天來的情況良好,體溫和身體狀況也都正常,目前正在進行14天的自我居家檢疫期間,仍會密切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