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指考延後 招聯會:8月7日如期放榜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使得高中以下延後開學,同時影響到今年大學指考的辦理時間,大考中心12日宣布,今年指考延後至7月3日辦理。大學招聯會13日表示,會設法調整作業,讓放榜時間不受影響,如期在7月17日公告指考成績。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級學校延後開學,大考中心12日宣布,指考日期從7月1日到3日,改為7月3日到5日施測。

大學招聯會13日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討論有關後續的因應措施。會中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說明,大考中心會設法調整作業,增加人力處理試畢後的卷、卡,重新安排閱卷科目順序,並依程序完成相關違規審議,以便於如期在7月17日公告指考成績。

考分會代表則表示,在收到指考成績時間不變的情況下,考生可以按照原定的7月24日到28日之間上網登記志願,8月7日如期放榜。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說,因應疫情發展,讓學生更安心,指考延後兩天後,負責考試的大考中心、以及負責分發作業的考分會都加緊腳步、壓縮時間全力配合,確定學生填選志願的時間不變,考試入學放榜日期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