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封村現危機 重慶村民沒飯吃

【記者許蒔、林詩遠/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失控,中國多地封城、封樓、封村,不但湖北,其他地方的民眾也生活物資受限,有人更因本身貧窮而面臨絕境。有重慶村民直言家裡沒什麼存款,當局不許出門種地,沒飯吃的村民因此大罵共產黨。

2月13日,一名重慶農村鄉下的男子告訴希望之聲電台記者,自己快要沒飯吃了,因為村裡有人感染,政府不讓他們出門,「從1月20幾號就開始封了,家裡就剩下一點米,煮稀飯給小孩吃,家裡10多個人口,包括3個小孩和老人家。吃自己醃的鹹菜,銀行存款也沒什麼錢了,你知道我們農村沒錢,我也借了朋友親戚的錢,他們現在也沒錢借了,現在如果要出門,一家只能一個人出門買點東西,也沒有錢買口罩,因為出門要戴口罩,原本我種玉米好好的,現在不給出門種地,說要等到疫情過後才能出門種地。」

當局封區、封村不斷升級,各方壓力不斷加大。孝感一名網友13日也在微博貼文中披露了封村政策下村民的困境。這名網友表示,「農村封了十幾天了,人不讓出門,東西也不讓買,超市藥店都關門了,沒有物資補給,只能拜託村主任買點麵粉衛生紙這些物資,只希望疫情快快過去吧,家裡有多少吃的都會吃完的,外婆治療冠心病的藥也成了禁藥,到處買不到,讓要吃藥維持的老人家該怎麼辦?一刀切(封村)至少要維持正常的物資供應吧,有些地方三天能有一次購買物資的機會,我們這裡(卻是)根本無法出門。」

另外,各地各種意外、慘劇頻發。13日,網上傳出一段影片,內容指湖北省天門市某村因為封村引發衝突,村主任被斬首,場面血腥。而天門市是湖北省直轄縣級市,曾一度是中共官方數字新冠疫情死亡率最高的城市。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黃龍鎮羅崗村也發生村民因為封村與村幹部發生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