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防護服不夠 護士曝光 卻被逼寫檢討書

推特上傳出中國某縣城一名護士因為曝光院內防護服不夠而被要求寫的檢討書。(推特圖片)
推特上傳出中國某縣城一名護士因為曝光院內防護服不夠而被要求寫的檢討書。(推特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某醫院一名護士因為在網上曝光醫院防護服不夠,一件要穿兩天,呼籲社會捐助,沒想到被醫院逼迫寫檢討書,在連續寫了3次檢討後,承認自己「造謠」。該事件在網路曝光後引發網友怒火:「又一個被造謠者!」

日前,推特上傳出中國某縣城一名護士的檢討書。推友稱:檢討書寫了3遍,從開始的缺乏大局意識,到最後自己給自己扣上造謠的帽子。「這是珍貴的歷史文件,後世會從這份檢討書中,看到疫區的一個面。什麼是歷史?這就是。」

這份檢討書引發網友熱議:「先剝奪你講話的權利,再打擊你的尊嚴,最後逼你放棄良知。如此邪惡的事情魔鬼才幹得出來。」「可憐醫務人員成了政治的犧牲品。」「說實話都被打壓,這樣下去基層都在說假話,死人也沒人負責,這樣的環境惡劣,活人都能給憋死。」「一切都源於一個邏輯,那就是維穩比真相重要。在疫情的問題上掩蓋真相,是越維越不穩。」還有網友哀嘆說,「又一個被造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