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小內閣再傳異動 運發局長請辭獲准

新任運發局長許文宗。(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任運發局長許文宗。(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內閣又有異動!運動發展局長程紹同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將返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任教,局長職務由許文宗接任,自2月24日生效,這也是韓國瑜選總統落敗後,第二位離職的局處首長。

程紹同2019年3月19日就任首任運發局長,本週已向同事道別表達辭意,並將於21日視查韓職春訓時,正式對外說明。

新任局長許文宗是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博士,曾經任職楠梓高中、新莊高中、中正高中等校擔任校長、高雄市教育局主任秘書、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等職務。

對於又有一名局長請辭,市議員李雅慧發文表示,這是繼社會局長葉壽山、觀光局長潘恒旭、行國處前處長王智立、環保局長袁中新及新聞局長王淺秋、丁樂群後,第七位一級主管跳船了。離職局長中有幾位是專業認真、值得信任的一級主管,可惜市府留不住人才。

李雅慧說,自韓市長上任來,小內閣一直處於不穩定狀態,除了副市長、局長不斷換人外,初期還有未上任就請辭的毒品防制局長楊華中,以及行政暨國際處長江惠頌,並有高達7名局長以代理方式任用,7~9職等調整更是不計其數。她質疑,整個市府人事大小地震、餘震不斷,如何讓人民繼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