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衛教宣導 兒科醫師進全國60多校

高中以下學校25日開學,校園防疫的動作陸續展開。(教育部提供)
高中以下學校25日開學,校園防疫的動作陸續展開。(教育部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全台高中以下學校25日開學,教育部21日與台灣兒科醫學會合開記者會宣導校園防疫。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江伯倫表示,針對經教育部媒合的全國60多所學校,將在2月25日起進入校園辦理衛教宣導,讓學校的教職員工及學生落實正確的防疫措施。

另外,教育部表示,兒科醫學會還將協助結合醫院小兒部、兒科診所等資源,建構區域型的顧問網絡,讓全台4千多所高中以下學校,也可以獲得防疫相關資源的協助。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防疫物資已陸續配送,包括:額溫槍2.5萬支、酒精8.4萬公升及防疫備用口罩645萬片,這些物資會送到各縣市指定的服務據點,提供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部屬館所等領取備用。

另外,林騰蛟表示,全國4千所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周邊的公共空間設施消毒作業,包括:川堂、洗手台、廁所、溜滑梯遊樂設施等,預計在2月23日前可以全數消毒完畢。

醫護人員也在記者會上宣導校園防疫觀念。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主任王采芷表示,教室內部空間及學童常接觸物品必須進行清潔消毒工作。具體做法包括:教室內要開窗保持空氣對流;每天至少1次用稀釋的漂白水清潔消毒門把、電燈開關及桌面和椅面等;樓梯把手、水龍頭及遊樂設施等學生常接觸的公共空間都要定期消毒,才能減少病毒感染的機會。

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張鑾英表示,在戴口罩及收口罩前,別忘了要先將手洗乾淨,避免汙染口罩;此外,最基本的防疫措施,是得落實用肥皂或清潔用品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