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憂武漢肺炎疫情 印度航空中港航班停航至6月

圖為印度航空客機。(Adrian Pingstone (Arpingstone) /維基百科)
圖為印度航空客機。(Adrian Pingstone (Arpingstone) /維基百科)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往來中國的航班大幅減少。印度航空宣布,德里往返中國和香港航班的暫停飛航時間延長到6月才考慮復航。另外,印度靛藍航空也宣布,德里往返成都、加爾各答往返廣州等航班也都暫停飛航至6月。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日前的報告指出,目前約70家航空公司已停飛連接中國與世界各地的國際航班。2020年第一季,外國籍航空公司往返中國的載客運能下降80%。

已暫停往來中國航班的印度航空,近日再宣布展延暫停時間,飛往上海和香港的航班停飛至6月30日。據印度航空原先規劃,飛往中國和香港航班暫停至3月。

以往印度航空每週有6趟航班往返德里與上海,每天都有航班往返德里和香港。

另外,印度廉價航空靛藍航空也宣布,由德里往返成都及加爾各答往返廣州的航班都將暫停營運至6月14日。

往來中國的空運費調漲

由於飛往中國的航班逐漸減少,導致進出中國的空運運費水漲船高。《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據香港空運資料服務TAC Index,自法蘭克福機場空運貨物至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貨運費,自上週的每公斤0.86歐元飆漲到2.55歐元,足足上漲近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