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海道再增3確診 美CDC列日本為第一級旅遊警示

北海道巧克力餅乾「白色戀人」銷售量大減,決定停產近1個月。(日文維基百科的Fk/維基百科)
北海道巧克力餅乾「白色戀人」銷售量大減,決定停產近1個月。(日文維基百科的Fk/維基百科)

【記者賴意晴/綜合編譯】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北海道21日新增3例確診病例,其中2人為未成年男孩。北海道總確診人數增至8人,全日本確診達到103例。另外,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20日將日本列入武漢肺炎第一級旅遊警示。

日本放送協會(NHK)21日報導,北海道新增3例確診病例,其中兩人為未成年男孩,是一對在中富良野町的小學生兄弟,另外一位是新千歲機場的檢疫官員,3人近期都沒有出國旅遊的紀錄。北海道總確診人數上升到8人,北海道當局正在調查感染途徑與密切接觸者。全日本確診達到97例。

同時,由於中國遊客銳減,身受觀光客喜愛的北海道巧克力餅乾「白色戀人」銷售量大減,因此決定停產近1個月。

位於札幌市的零食製造商石屋製菓的主力商品為「白色戀人」,由札幌市與北廣島市的兩間工廠生產。該公司決定,20日起生產線停工,直到3月15日。札幌市的工廠更決定3月23日至27日也停產,因為中國觀光客實在少了太多。

《日本時報》報導,三麗鷗公司21日宣布,在東京以及大分縣的兩座主題樂園將暫時關閉至3月12日。日本春季最盛行的職場招聘活動以及相關大型集會都已相繼宣布停辦或延期。

CDC:日本列為武漢肺炎第一級旅遊警示

繼香港之後,美國CDC於20日將日本列為第一級旅遊警示,同時在網站列出武漢肺炎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其中包括台灣與日本、新加坡、韓國、泰國、越南。

根據第一級旅遊警示,CDC並未建議民眾取消或延後前往日本,但呼籲有意前往的民眾須做好預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