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未雨綢繆 FBI訂購洗手液和口罩

傳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訂購了價值122萬元的洗手液(圖)和口罩,以防範新冠病毒大流行。(Shutterstock)
傳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訂購了價值122萬元的洗手液(圖)和口罩,以防範新冠病毒大流行。(Shutterstock)
【記者王祥/編譯】美國媒體週四(2月20日)報導,聯邦調查局(FBI)近期已訂購價值4萬美元(約新台幣122萬元)的洗手液和口罩,作為預防新冠病毒流行的措施之一。

採購文件稱,FBI的「大流行防備」供應訂單包括3M的口罩和PDI Healthcare生產的消毒劑(包括洗手液)。FBI表示,如果新冠病毒(COVID-19)在美國各地廣泛傳播,FBI工作人員需要隨身攜帶這些物品。

川普政府上個月宣布新冠病毒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但尚未達到世界衛生官員對全球性流行病的界定。

FBI上週五(2月14日)簽署的採購文件顯示,口罩和消毒劑「應在全國儲備,以備大流行時使用」。FBI表示,PDI產的洗手液和溼巾是必要物資,因為它可以「在1分鐘內殺死54種不同的微生物,這種消毒劑既快速又有力」。

據悉,這4萬美元採購口罩及消毒劑的訂單,只是FBI向民營公司採購的一小部分。美國財經電視台CNBC報導,訂單說明了美國政府機構在為新冠病毒的大流行提前準備。

因為採購文件說:「FBI一直在積極監測亞洲的新冠病毒爆發,採購這些物品是先發制人的舉措。」

文件還提到,「由於這項需求的緊迫性」,FBI直接向3M和PDI的製造商採購,而不是透過零售商。根據文件要求,採購用品必須在週五(2月21日)前交付。

根據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美國目前有15例確診的COVID-19病例。疾控中心官員舒查特(Anne Schuchat)上週就敦促美國醫院提前做好準備、以備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