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嚴防疫情 東奧志工訓練營延期

圖為日本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外觀圖。(Clive Rose/Getty Images)
圖為日本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外觀圖。(Clive Rose/Getty Images)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確診不斷攀升,東京奧運主辦方23日表示,原定2月22日展開的志工訓練營確定延後。此外,我國體育署23日也宣布取消3月8日至14日的東京奧運考察。

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近期武漢肺炎攪局,打亂日本賽事規劃步調,至今,日本已有754確診病例(含鑽石公主號619例),日方至今仍不鬆口喊停辦。

其中,奧運志工訓練營原定2月22日在日本13個地點進行300場訓練活動,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奧運主辦單位表示,將延後志工訓練營的時間,後續將寄出改期訓練通知書。東奧組委會強調,志工訓練營延後並不影響籌備工作。

此外,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將日本旅遊疫情升至第二級「警示」,體育署原定3月8日至14日組團赴日考察東奧,考量日本疫情擴大,確定取消考察計畫。至於賽會間疫情評估與因應計劃,體育署表示,中華奧會後將與籌委會積極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