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鑽石公主號:第三例死亡 英國撤僑中4人感染

圖為鑽石公主號遊輪。(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鑽石公主號遊輪。(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戴芙若/編譯】發生武漢肺炎疫情的鑽石公主號遊輪新添一名死亡案例,同一天,英國從遊輪上撤離的人中,有4人確認感染。

日本衛生部週日(2月23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這名死亡的乘客是一名80歲的日本男子,死於肺炎。該乘客自從下遊輪後已在醫院接受治療,但尚未確認是否患有武漢肺炎。

同時,本週末從日本飛回英國的乘客中,4人的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加上先前確診的9例,英國的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的人數增加到13人。

英格蘭首席醫學官惠蒂(Chris Whitty)教授說,患者在鑽石公主號上感染了這種病毒。這艘遊輪在日本海岸外停靠了兩個多星期。

這4名新確診的患者已從默西塞德郡維爾勒(Wirral, Merseyside)的阿羅厄公園醫院(Arrowe Park Hospital),轉移到了專門的國民健保署(NHS)感染中心進行治療。

衛生部發言人說,在上週六從日本飛回英國前,已經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傳染病風險評估」,並強調登機時沒有人發現有新冠病毒的任何症狀。

載有32位乘客(30位英國人和2位愛爾蘭人)的飛機降落在英格蘭後,在鑽石公主號上被隔離了兩週的乘客們,被帶到阿羅厄公園醫院。

威勒爾大學教學醫院執行長霍爾姆斯(Janelle Holmes)向工作人員保證,該醫院正在「正常運轉」。她說,「當客人昨天晚上到達時,我們明確地遵循了預防感染的指導。這是為了最大程度地減少任何感染傳播的機會。」

另外,第一批100多名從中國飛回的英國人,本週日結束了在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為期兩週的隔離。從2月9日起,這批從中國武漢撤離回來的英國人一直被隔離在肯茨山公園(Kents Hill Park)酒店和會議中心,在那裡接受治療。

來自曼徹斯特的39歲的沃金肖(Paul Walkinshaw)是週日獲准回家的其中一人,他說,自從中國過年假期以來,他就和妻子麗紅(Lihong音譯)一起在中國度假。

沃金肖離開隔離中心時說:「我們被隔離的這段時間裡,受到了非常好的對待。當然一開始(在隔離區內)很難受,這只是必須經歷的過程吧!」他稱讚了「友好」的工作人員,並表示期待再次睡在家裡自己的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