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義大利疫情擴散 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7》停拍

湯姆克魯斯,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湯姆克魯斯,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義大利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截至24日已達到至少228例確診,7人死亡。「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電影《不可能的任務7》(Mission: Impossible 7),原本預計在義大利展開的3週的拍攝行程,被迫暫停拍攝。

《路透社》報導,該片原定於羅馬時間24日(台灣時間25日)在威尼斯拍攝,但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為抑制疫情進一步擴散,義國政府宣布北部地區封城,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嘉年華也取消最後2天活動。

派拉蒙影業透過聲明表示:「為顧及劇組人員的安全與健康,以及有鑑於威尼斯地方政府暫停公共集會活動,以因應武漢肺炎威脅,我們調整暫停在威尼斯拍攝3週製片計畫,而這是《不可能的任務7》大規模拍攝行動的第一站。」

考量到演員及工作人員安全,派拉蒙影業確定延後拍攝期間,讓劇組人員先行回家,公司將持續關注義大利疫情,並且與威尼斯地方政府應對肺炎威脅的措施一起努力,但尚未說明何時再開拍。

湯姆克魯斯已於20日抵達當地準備,目前他本人仍滯留在威尼斯格瑞提皇宮酒店至3月1日,而英國劇組人員已在周一先行返回英國,所幸初步檢測顯示,演員及工作人員皆未被感染。

《不可能的任務7》預計2021年7月23日上映,現在因肺炎疫情停拍,而且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復拍,外界擔心上映日期可能延後,不過派拉蒙影業並未針對此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