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安心宅在家14天 台中隔離關護中心啟用

台中市政府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為了確保民眾能在14天內獲得支援,台中市政府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針對全市正在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市民提供衛生醫療、生活協助、法令諮詢、心理關懷等服務專線,呼籲市民安心「宅在家中、守護台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中區業務組長方志琳出席啟用儀式,一同視察「台中市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

台中市政府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台中市政府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台中市政府提供)

陳時中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才發文,台中市26日就成立關護中心,台中市府團隊一定是本來就有這樣的警覺心。「這是最重要的一環!」他說,關護中心非常關鍵,地方社區防疫是最重要的一環,這條界線一定要守好,如果地方與中央一起合作,社會安全性一定會提高很多。

盧秀燕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地方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計畫」,要求各地3月1日前成立專責中心。台中市「超前防疫」,跨局處派人進駐專責中心,並提供居家檢疫者、居家隔離專線,陪伴市民度過14天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

衛生局說明,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如有就醫、慢性處方用藥問題,關護中心將提供通訊診療,由衛生局媒合診療院所,院所會主動致電民眾約診,或請通訊診療機構醫師開立足夠藥量,以利控制病情;如有情緒困擾或壓力問題,將轉介衛福部1925安心專線心理諮詢。

台中市政府指出,關護中心設在市政大樓文心樓一樓聯合服務中心,服務專線04-22289111分機21696、21697、21698;平日晚間及假日如有需求可洽中市府防疫專線0928-9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