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明天氣回穩 週三轉冷最低溫下探14度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從1日起變得不穩定。(中央社)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從1日起變得不穩定。(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日(1日)下半天開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變得不穩定,出現短暫降雨,特別是東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山區也有零星雨勢,雨勢將持續到週一(2日)。預計下一波降溫會在週三(3日)到週五(6日),另一波東北季風會南下,各地最低溫將下探13度,而週四(4日)及週五(6日)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飄雪。

氣象局預估,週一(2日)北台灣、東半部地區受降雨影響,氣溫將下降5度,平均氣溫約18至22度,中南部地區在週二(3日)前,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高溫仍有28到30度。週二(3日)隨著東北風減弱,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其他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氣溫回到24到26度。

週三(4日)到週五(6日)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且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西半部地區最低溫約14到17度。氣象局表示,冷空氣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五(6日)清晨,北台灣地區,特別是竹苗近山區平地有機會下探13度。週五(5日)白天起到週六(6日)冷空氣減弱,各地回溫,大致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