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波爾辛吉斯創紀錄 獨行俠力克灰狼

波爾辛吉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波爾辛吉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獨行俠2日作客灰狼,一哥唐西奇(Luka Doncic)高掛免戰牌,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一人獨撐大局,轟進6記三分彈,砍下本季新高的38分,外帶13籃板和5火鍋,締造NBA新紀錄,率獨行俠以111:91贏球。

波爾辛吉斯成為NBA史上唯一單場攻下至少35分、10籃板、5火鍋和投進5顆三分球的球員,也是他生涯第2次寫下這項紀錄。此役他手感相當順暢,開賽包辦獨行俠19分中的10分,上半場22分,率隊取得63:44的大幅領先。第三節雖命中率下滑,但對手也不怎樣,決勝節波爾辛吉斯再攻下10分,直接率隊揚長而去。

獨行俠小柯瑞(Seth Curry)、小哈達威(Tim Hardaway Jr.)也分別提供27分和19分。灰狼球星唐斯(Karl-Anthony Towns)因左手腕傷勢連5場缺席,全隊4人得分超過兩位數,羅素(D'Angelo Russell)攻下全隊最高16分。◇